恢復WinXP管理員密碼五大奇招
在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過程中,我們可能因為某一些原因把管理員密碼給弄丟了,但是怎麼恢復呢?下面我們介紹五種酷招能有效的恢復密碼:
  
奇招1:
大家知道,Windows XP的密碼存放在系統所在的Win NT\System 32\CONFIG下SAM檔中,SAM檔即帳號密碼資料庫檔。當我們登陸系統時,系統會自動地和CONFIG中的SAM自動校對,如發現此次密碼和用戶名全與SAM檔中的加密資料符合時,你就會順利登陸;如果錯誤則無法登陸。既然如此,我們的第一個方法就產生了:刪除SAM檔來恢復密碼。
如果你不用管本來系統中包含的任意帳號,而且有兩個作業系統的話,可以使用另外一個訪問NTFS的作業系統啟動電腦,或者雖然沒有安裝兩個系統,但可以使用其他工具來訪問NTFS。然後刪除C:\Win NT\System 32\Config目錄下的SAM檔,重新啟動。這是,管理員Administrator帳號就沒有密碼了。
安全帳號管理器的具體表現就是Systemoot\System 32\Config\SAM文件。SAM檔是Windows NT/2000/XP的用戶帳戶資料庫,所有用戶和登陸名及口令等相關資訊都會保存在這個檔中。
  
奇招2:
使用OFFICE NT PASSWORD & REGISTRY EDITOR.用該軟體可以製作LINUX啟動盤,這個啟動盤可以訪問NTFS檔系統,因此可以很好地支援Windows 2000/XP。使用該軟碟中的一個運行在LINUX下的工具NTPASSWD就可以解決問題,並且可以讀取註冊表並重寫帳號。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根據其啟動後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可以了。在此,建議你使用快速模式,這樣會列出用戶供你選擇修改那個用戶密碼。默認選擇ADMIN組用戶,自動找到把ADMINISTRATOR的名字換掉的用戶,十分方便。
  
奇招3:
使用Windows KEY 5.0。該套裝軟體含在PASSWARE KIT 5.0中,用於恢復系統管理員的密碼,運行後生成3個檔:TXTSETUP.OEM、WINKEY.SYS和WINKEY.INF,3個文件共50KB。把這3個檔放在任何軟碟中,然後使用XP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啟動過程中按F6鍵讓系統採用第三方驅動程式。此時,正是我們切入的最好時機,放入該軟碟就會自動跳到Windows KEY的介面。他會強行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換成12345,如此一來何愁大事不成?呵呵!當你重新啟動以後,你會被要求再次修改你的密碼。
軟體下載位址:http://it.weste.net/soft.asp?id=4450


奇招4:
使用NTFSDOS這個可以從DOS下寫NTFS分區的工具。用該軟體製作一個DOS啟動盤,然後到C:\Win NT\System 32下將螢幕保護程式Logon.Scr改名,接著拷貝Command.com到C:\Win NT\System 32下(WIN2000下可以用CMD.EXE),並將該文件改名為Logon.Scr。這樣啟動機器15分鐘以後,本該出現的螢幕保護現在變成了命令行模式,而且是具有ADMINISTRATOR許可權的,通過他就可以修改密碼或者添加新的管理員帳號了。改完以後不要忘了把螢幕保護程式的名字改回去。
原版下載地址:http://it.weste.net/soft.asp?id=3538
漢化下載地址:http://it.weste.net/soft.asp?id=12481


奇招5:
下面介紹一個比較與眾不同的方法。你可以在別的分區上在安裝一個XP系統,硬碟分區格式要和原來的一樣,並且請你注意一定不要和原來的XP安裝在同一分區!在開始之前,一定要事先備份引導區MBR,備份MBR的方法有很多,使用工具軟體,如殺毒軟體KV3000等。裝完後用Administrator登陸,現在你對原來的XP就有絕對的寫許可權了,你可以把原來的SAM考下來,用10PHTCRACK得到原來的密碼。也可以把新安裝的XP的Win NT\System 32\Config\下的所有檔覆蓋到C:\Win NT\System 32\Config\目錄中(架設原來的XP安裝在這裏),然後用KV3000恢復以前備份的主引導區MBR,現在你就可以用Administrator身份登陸XP了 

參考資料
http://www.weste.net/html/200406/20040623QBI2257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