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傳出IBM (IBM-US)追求Java軟體製造商SunMicrosystems Inc. (JAVA-US;昇陽)不成數周後,資訊科技公司Oracle Corp. (ORCL-US;甲骨文)同意砸74億美元,或每股9.50美元買下Sun Microsystems。
 
相較於Sun Micro周五收盤價每股6.69美元,Oracle的收購價碼為每股溢價2.81美元或42%。

Oracle表示,這筆交易估計Sun的現金與債務之淨值達56億美元。

已併購許許多軟體公司的Oracle稱,收購完成之後,上述買賣將能提高第一個全年的獲利。O

racle預計在今年夏天完成交易。

IBM曾向Sun出價每股9.40美元,但在Sun取消IBM的排他性談判權,而IBM亦打消追求念頭之後,收購商談於本月初宣告破局。

原文:

http://0rz.tw/I5gop

 

Oracle官網
http://www.oracle.com/su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