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最近我才發現到的新聞...

看來Oracle Database 與硬體間的協調度增加了不少新鮮度!

來源:  http://www.oc.com.tw/readvarticlen.asp?id=13630

Date : September 27, 2008    Company : Oracle    

速度效能超越現有Oracle資料倉儲十倍以上

Oracle Exadata是首款專為Oracle資料倉儲所設計的智慧存儲伺服器 全面革新資料倉儲部署方式

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今日在美國舊金山所召開的甲骨文全球大會上,向43,000名參會者揭開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的神秘面紗,這是一款為展現極致高速性能所打造的資料倉儲。

此款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把支援網格運算的Oracle資料伺服器和最新的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整合在同一個機櫃中。

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的推出得益於甲骨文與惠普之間的長期緊密合作。由於採用更大管道來傳輸更少的資料,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突破了存在於資料庫伺服器和傳統儲存技術上的效能瓶頸。

對用戶而言,要達到大型Oracle資料倉儲的極致效能執行效果,並不需要改變現有的查詢或商業智慧應用環境。

Oracle Exadata 產品系列:

該產品系列包含兩個部分:
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已預設且優化效能的調整,並已獲得Oracle商業智慧套件企業版工具和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的認證。 客戶可以從甲骨文訂購完整配置的產品,包括由惠普提供的硬體支援。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是一款專為資料倉儲所打造的高效能系統,包括由8個資料庫伺服器所組成的網格叢集,配備有64個英特爾核心處理器、Oracle 企業版Linux (Oracle Enterprise Linux)和14個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資料存儲容量可達168 TB,與資料庫伺服器之間的通訊頻寬可達14GB/秒。
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是Database Machine的關鍵效能組件,客戶可單獨購買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並可將儲存伺服器獨立納入現有資料倉儲中。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擁有產業標準的元件,包括兩個英特爾處理器,擁有高達12TB的儲存容量,能為每個儲存伺服器提供每秒1GB資料量的InfiniBand連接率,客戶可藉以創建資料倉庫解決方案。
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使用超大量平行運算架構 (Massively parallel architecture),把查詢處理中的資料密集部分自Oracle資料庫伺服器上分離,大幅提升Oracle資料倉儲的處理速度。
在資料密集的查詢處理上,超越現有Oracle資料倉儲達十倍以上,而且有不受限制的I/O可擴展性,資料倉儲的優化也變得更加容易,關鍵任務處理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也大幅地提高。
產品資訊

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和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今日已然上市,客戶可以從甲骨文訂購完整配置的產品。甲骨文公司負責產品的銷售與系統支援,惠普公司則負責硬體的交付與服務。
甲骨文高階主管引言

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表示:「有史以來第一次,客戶可以獲得專為Oracle資料倉儲所打造的高效能智慧儲存設備,提升處理效能比現有資料倉儲快十倍以上!」
支援性資源

Oracle.com/exadata

Data Sheet


甲骨文全球大會大中華區視訊

http://www.youtube.com/oraclecn

http://www.tudou.com/my/index.php


關於甲骨文公司


甲骨文公司 (NASDAQ:ORCL)是全球最大的企業軟體供應商。如需更多有關甲骨文公司的資訊,請流覽www.oracle.com或www.orac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