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僅僅是通過閱讀文件得到的資訊,在11gR2正式發佈之前,一切都可能是會變化的。

1. RMAN Web-Services Backup
現在Oracle允許通過RMAN將資料庫直接備份到Amazon S3或者其他的雲計算存儲解決方案中,雖然還沒有明確的報價,但是可以預見一定會比自己購買帶庫要便宜。這裏需要解決的一個是備份的效率問題,另外一個是備份集的安全性。

2. Edition-Based Redefinition
一直以來都知道在產品環境中,我們不能隨便地去重定義包,函數,存儲過程,視圖,否則可能產生嚴重的鎖等待,現在Edition-Based Redefinition的引入有助於在繁忙的產品環境中通過版本的控制來順利地升級或者修改應用程式。

3. Cluster Time Service
代替NTP的東東,也許是因為NTP導致了一系列RAC的bug,所以Oracle乾脆自己做一個時間同步服務,似乎這是在11gR2中安裝RAC的前提條件了。

4. Columnar Compression
列式壓縮,全新的壓縮方式,消耗更多的CPU能力來獲得更小的存儲消耗,列式壓縮對於應用是透明的,資料倉庫系統值得去嘗試一下這個新功能。

5. Data Pump Legacy Mode
在11gR2中原先的exp已經不再被支持,imp仍然允許使用。因此11gR2提供了相容模式,允許在Data Pump中使用之前的exp和imp腳本,使客戶獲得更加平滑的升級體驗。

6. Significant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of On-Commit Fast Refresh
對於物化視圖刷新的改善,鼓勵更多的資料倉庫用戶使用物化視圖重寫來改善應用性能。

最後也是最重量級的震撼新功能,那就是ASM全面升級,脫胎換骨。

7. Automatic Storage Management for All Data,是的,所有的資料都可以存儲在ASM中,因為在11gR2中ACFS, ADVM閃亮登場了。


ASM Dynamic Volume Manager (DVM)是Oracle的卷管理軟體,ASM Cluster File System (ACFS)是Oracle的集群檔系統,在這裏不但可以存儲以前ASM可以容納的Oracle Datafile,同樣也可以存儲Oracle Binary, log file, trace file以及其他應用的程式檔,包括Oracle Clusterware需要的OCR Disk和Voting Disk現在也可以放置在ASM中了(11gR2之前必須放置在裸設備或者第三方集群檔系統中)

原文: http://database.51cto.com/art/200903/113157.htm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幾年沒去書展了...

就來去逛逛~

也就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仍然說~出來走走 也是不錯的!

 

1)這是中午吃的拉麵店

IMG_8482 

IMG_8488 

 

2)動漫展

IMG_8502

3)書展... 還可以看到這裝扮耶~

IMG_8556

 

3)101 及 夜晚的街燈 也來一張吧!

IMG_8557

IMG_8612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農曆初三, 想到Blog上也該來給各位拜個年!

祝大家心想事成, 新年快樂!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是最近我才發現到的新聞...

看來Oracle Database 與硬體間的協調度增加了不少新鮮度!

來源:  http://www.oc.com.tw/readvarticlen.asp?id=13630

Date : September 27, 2008    Company : Oracle    

速度效能超越現有Oracle資料倉儲十倍以上

Oracle Exadata是首款專為Oracle資料倉儲所設計的智慧存儲伺服器 全面革新資料倉儲部署方式

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今日在美國舊金山所召開的甲骨文全球大會上,向43,000名參會者揭開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的神秘面紗,這是一款為展現極致高速性能所打造的資料倉儲。

此款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把支援網格運算的Oracle資料伺服器和最新的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整合在同一個機櫃中。

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的推出得益於甲骨文與惠普之間的長期緊密合作。由於採用更大管道來傳輸更少的資料,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突破了存在於資料庫伺服器和傳統儲存技術上的效能瓶頸。

對用戶而言,要達到大型Oracle資料倉儲的極致效能執行效果,並不需要改變現有的查詢或商業智慧應用環境。

Oracle Exadata 產品系列:

該產品系列包含兩個部分:
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已預設且優化效能的調整,並已獲得Oracle商業智慧套件企業版工具和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的認證。 客戶可以從甲骨文訂購完整配置的產品,包括由惠普提供的硬體支援。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是一款專為資料倉儲所打造的高效能系統,包括由8個資料庫伺服器所組成的網格叢集,配備有64個英特爾核心處理器、Oracle 企業版Linux (Oracle Enterprise Linux)和14個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資料存儲容量可達168 TB,與資料庫伺服器之間的通訊頻寬可達14GB/秒。
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是Database Machine的關鍵效能組件,客戶可單獨購買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並可將儲存伺服器獨立納入現有資料倉儲中。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擁有產業標準的元件,包括兩個英特爾處理器,擁有高達12TB的儲存容量,能為每個儲存伺服器提供每秒1GB資料量的InfiniBand連接率,客戶可藉以創建資料倉庫解決方案。
HP Oracle Exadata儲存伺服器使用超大量平行運算架構 (Massively parallel architecture),把查詢處理中的資料密集部分自Oracle資料庫伺服器上分離,大幅提升Oracle資料倉儲的處理速度。
在資料密集的查詢處理上,超越現有Oracle資料倉儲達十倍以上,而且有不受限制的I/O可擴展性,資料倉儲的優化也變得更加容易,關鍵任務處理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也大幅地提高。
產品資訊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ruts1Struts2的比較

翻譯:zhiyong.tong

出自:Apache Struts 2 Documentation

              http://struts.apache.org/2.x/docs/comparing-struts-1-and-2.html

特性

Struts 1

Struts 2

Action classes

Struts 1要求Action類要擴展自一個抽象基類。

Struts 1的一個共有的問題是面向抽象類編程而不是面向介面編程。

Struts 2Action類實現了一個Action介面,連同其他介面一起來實現可選擇和自定義的服務。Struts 2提供一個名叫ActionSupport的基類來實現一般使用的介面。雖然,Action介面不是必須的。任何使用execute方法的POJO對象可以被當作Struts 2Action對象來使用。

Threading Model

Struts 1 Action類是單例類,因爲只有一個示例麳控制所有的請求。單例類策略造成了一定的限制幷且給開發帶來了額外的煩惱。Action資源必須是綫程安全或者同步的。

Struts 2 Action對象爲每一個請求都實例化對象,所以沒有綫程安全的問題。(實踐中,servlet容器産生許多丟棄的對象對於每一個請求,多於一個的對象並不影響垃圾收集)

Servlet Dependency 

Struts 1Action類依賴於servlet API以爲HttpServlet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作爲參數傳給execute方法當Action被調用時。

Struts 2Action不和容器有關。Servlet上下文被表現爲簡單的Maps,允許Action被獨立的測試。Struts 2Action可以訪問最初的請求和相應,如果需要的話。然而,其他的架構元素減少或者排除直接訪問HttpServletRequest或者HttpServletResponse的需要。

Testability

測試Struts 1的主要障礙是execute方法暴露了Servlet API。第三方的擴展,Struts測試用例,提供Struts 1的集合對象。

Struts 2Action可以通過實例化Action麳測試,設置屬性,然後調用方法。依賴注入的支持也是測試變得更簡單。

Harvesting Input

Struts 1使用ActionForm對象麳捕獲輸入。象Action一樣,所有的ActionForm必須擴展基類。因爲其他的JavaBean不能作爲ActionForm使用,開發者經常創建多餘的類麳捕獲輸入。DynaBeans可以被用來作爲替代ActionForm的類麳創建。但是開發者可以重新描述已經存在的JavaBean

Struts 2 Action屬性作爲輸入屬性,排除第二個輸入對象的需要。輸入屬性可能有豐富的對象類型這些類型有他們自己的屬性。Action的屬性可以通過標簽庫麳訪問。Struts 2也支持ActionForm形式。豐富的對象類型,包含業務或者域對象,可以被當作輸入或者輸出對象麳使用。糢型驅動特性簡化標簽對POJO輸入對象的引用。

Expression Language 

Struts 1整和JSTL,所以它使用JSTL的表達式語言。表達式語言有基本的圖形對象移動,但是相對很弱的集合和被索引的屬性支援。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6 Mon 2008 22:44
  • 面試

最近不斷的面試...人生能有幾回面試...

不過我珍惜每一次的面試...

有開心 也有不開心的...

那份快樂與不安 感覺是一點點累積感...

 

何處能有所長呢?

看在每個角度, 選擇那份最值得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喜歡玩 Oracle 的博大精深之處 , 因為他有趣,

常常用 Java 創造所產出的東西, 因為我喜歡,

這才是一直以來都讓我不停歇的快樂泉源!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台東玩, 其實是為了想拍東部的日出與藍色大海,

沒想到 辛樂克颱風恰巧進入台灣,

但神奇的是台東居然受到的影響不大,

最多遇到焚風, 可是偶爾還遇到涼涼的風, 猶如洗三溫暖的感覺,



雖說臺灣進入暴風圈,

還是請教了民宿 友人在家( http://tw.myblog.yahoo.com/akaka0126/ ) 的 山豬大哥 指引了不少好的景點,

不畏前行,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有不少的好山好水!  下次計劃在去一趟!

讓我這次的旅玩感到很充實,也愉快!






hsin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168
  • 請輸入密碼: